纵使switching cost再高,我也要switch过来!

国内的博客服务没几个支持导入导出标准xml格式的,我原本打算将sina、sohu、ycool等地方的博客文章和评论都搬过来,到现在还没搞定!这转换成本switching cost还真高!
所以的地方都只让你搬进来,不让你搬出去,因为随意搬出的门槛低了,就给了用户更多选择的权利和自由,他们的服务就更不好做了~~~
国内很多博客提供商,都是这种猪逻辑啊!
真是麻烦死我了,虽说博客也是个过时的产品了,但我现在才开始乐此不彼。
遥想当年,俺搞第一个网站的时候,弱弱的《小问号科普乐园》,后来就是因为有了博客的出现,才不搞个人烘焙鸡(homepage)了。接下来几年,在国内各大博客提供商到处拈花惹草,不过也只是3分钟热情。保持时间最长的,还是sina的那个吧。
现在看看,博客已经肥猪流了,微博、社区神马的才是猪流。
而现在,自由更弥足珍贵了!
十多年前,我第一次上网,那时只看到了自己的小世界。之后世界越来越大,而现在,网络的世界正从pc平台转移到移动终端。
世界变大了,可这里依然这么烂,依然是自个儿窝里斗的恶性竞争,依然不以用户需求为首要考虑点。
在management课上,记得有个情节是老师让我们说出自己最擅长的地方,我突然想到了一点,就说I’m good at understanding people’s needs.
即便你们不这样想,我觉得就是这样。

About Kiwi

嘿你来吧来吧来八爪! www.bazhua.or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