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夜渐暖

世说心语
词:林怡芬/ Jay Lim,曲:Jay Lim

每一天镜子前我看见同一个脸
却听见 在耳边 呼吸声 好遥远
我想笑我想爱想奔跑想拥抱*
我是怎么了像被困住了
时间满满的心却空空的
有那么一天 时间停止了
才发现原来心自由才能真的快乐
单纯快乐每一夜月阴缺我学会不完美的美
心跳声在周围催促我有梦去追
我又起飞了我是自由的
随风旋转着开心唱着歌有那么一天
时间停止了才发现心自由才能快乐
这种感动我记得 像出发的那一刻
哪一段才是永久太多美丽的语言 不比心语的纯洁
勇敢奔向新世界
我又起飞了我是自由的
随风旋转着开心唱着歌在那么一天 时间停住了
我会知道我心是自由的

*Poem excerpt adapted from “Life” by Sarojini Naidu
“Till you have battled with great grief and fears,
And borne the conflict of dream-shattering years, Wou
-nded with fierce desire and worn with strife, Childr
-en , you have not lived: for this is life.”

在这首歌里,燕姿特别节选了一位印度女诗人 Sarojini Naidu 的
诗作“Life”,在歌曲中念诵为背景声音。这位女诗人与印度圣雄
甘地同期,具有政治家、女权运动者、印度的南丁格尔与印度独立
运动的自由斗士等多重身分,是印度第一个任国大党主席的妇女、
第一位担任邦行政长官的伟大女性。燕姿节选的诗句大意是说:
「除非你力战过悲伤与恐惧,承受过让你梦想破灭的年岁,因剧烈
的欲望而受伤、因冲突倾轧而疲惫不堪,孩子啊,你不算真正的活
过:这就是人生。」这段诗句有如弦外之音,增添了「世说心语」
的思考深度。燕姿想要借「世说心语」告诉大家:这 4年,燕姿已
经与自己打了一仗,过去所有人生的经历,都在时间里沉淀,化成
了音乐的养分,滋长出新的生命,唱出全心的歌声。

《当冬夜渐暖》歌词

很多事情 不是谁说了就算
即使伤心 结果还是自己担
多少次失望表示著多少次期盼
事实证明 幸福很难

我们之间 不是谁说了就算
拉扯的爱 徒增结局的难堪
一百次相爱只要有一次的绚烂
下一次 会更勇敢

当冬夜渐暖 当大海也不再那蓝
当月色的纯白变得阴暗
那只是代表快乐不再那简单
笑容不再那灿烂

当冬夜渐暖 当夏夜的树上不再有蝉
当回忆老去的痕迹斑斑
那只是因为悲伤从来 都不会有答案
幸福也只是 把酒言欢

当冬夜渐暖 当青春也都烟消云散
当美丽的故事都有遗憾
那只是习惯把爱当作喜欢
重要的是 我们曾爱过那一段

About Kiwi

嘿你来吧来吧来八爪! www.bazhua.org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