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文字暧昧,跟韵律调情

在文案二字纳入我的认知体系之前,我未曾意识到文字在表达和传播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巨大作用。只是在读到隽永的广告语、迫切地想要推荐某种美好事物时,才会偶尔琢磨起雕琢文字的功夫来。

尽管目前文案的领域对于我仍是陌生的,它的轮廓由于距离的接近而逐渐清晰起来。

对于文案这种语言符号来说,书写和阅读的乐趣存在于种种创造、阐释和理解意义的过程。文字在你的安放和调遣之下,成为激发过去与未来记忆、勾起身体感官想象的诱饵,语言可以是暧昧、模糊的,但神奇的是,最终,文字和画面所构成的信息会指向那个包括「注意、兴趣、信服、欲望和行动」的结果。

为图片配文字的小练习,让我体会到了韵律之妙。字字句句在脑海、在唇间回响的时刻,也是身体与节奏、思想和时间发生关系的美妙时刻。

相信接下来的经历能使我更好地认识与驾驭文案——这个游走于消费与诗意之间的性感尤物。

About Kiwi

嘿你来吧来吧来八爪! www.bazhua.org

發表迴響

